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终身学习成就美好人生

发布时间 :2020-09-29

——记川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网络教育)本科毕业生学位外语一名“普通”考生甄春芳

2020年9月27日上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位外语考试的考场迎来了一名普通又特殊的考生,他叫甄春芳,如果不看他的身份证,很难猜到他已经64岁了。


和众多参加考试的学生一样,他早早就来到考场候考。我们得知,为了参加本次学校在成都组织的外语考试,他准备复习了很长时间,考试前一天从北京坐高铁抵达成都,考试结束的当天下午就又要乘高铁返回北京。长时间的奔波劳累也没能影响他考试的精神,考试开始,安静的考场只听见唰唰的动笔声和纸张翻动的声音,他扶着眼镜,戴着口罩,认真的读题作答。


(甄春芳同学在考场认真做题)

作为四川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网络教育的学生,甄春芳于2016年秋季入学,所属学习中心为北京市海淀区金航教育培训学校,报读的专业是土木工程。由于各科平均成绩83分,达到了申请学位平均分75分以上的条件,这次,他还想再努努力,申请取得川大的学位。

考试结束后,分管学历教育的张必涛副院长和甄春芳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谈起为什么在已经当爷爷的年纪了还继续坚持学习。他说,人生不止,学习不止,在城市建设行业工作了二十余年,一直有再进修的想法,“四川大学长期为我国建设输送大量科学技术人才,这是世人有目共睹的事实。四川大学深深的吸引着我。”


(张院长和甄春芳同学交谈并用餐)

离返京的动车发车还有3个小时,他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心愿——回到母校“四川大学”来看一看。

此时成都的天已放晴,我们和他进行了短暂的告别,看着他拖着行李箱离开。随后,我们收到他发来了他站在四川大学校门的照片。9月29日是四川大学的校庆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都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甄春芳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展现川大人为学校“两个伟大”宏伟目标的实现而拼搏向上、努力奋斗的决心。


即使此身已苍暮,他的心仍如同松柏一样常青,怀着激昂的态度,去迎接未竟的心愿。愿甄春芳在未来的岁月里越来越好!


(甄春芳同学生活照  本人提供)

(四川大学自学考试服务中心李贤娟供稿)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