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冬季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2

为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成都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沈建平教官在西五教301会议室做了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全院职工参加了培训。讲座由罗娜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沈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的种类和起因,并针对不同火种向大家传授了正确的防范措施。同时,还讲述了公共场所、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并现场教授大家如何利用绳索系打消防结等知识。

  后,大家来到西区篮球场,沈教官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职工们亲自上场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和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理能力。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