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李言荣校长一行赴美国、加拿大举行川大北美推介会延揽人才

发布时间 :2018-11-27

11月17、18日,四川大学海外推介会北美专场分别在加拿大多伦多、美国旧金山成功举行。校长李言荣,副校长晏世经,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教育组参赞张益群,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领事曾阳、领事李广鹏,学校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徐玖平,华西临床医学院院长李为民、常务副院长万学红,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叶玲,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建成,以及学校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出席了推介会。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180余名青年英才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会议由晏世经主持。

李言荣校长首先对参会的各位嘉宾及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着重讲了两点:川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为什么要选择到川大去创业?他在简要介绍了川大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未来目标等情况后,特别围绕“为什么一定要去川大,请给我一个理由”作了五个方面的详细说明。李校长还指出,川大在学科结构上有突出优势,这为青年才俊们发展交叉学科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他表示,人才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主要瓶颈,川大比任何时候都渴望青年人才的加盟,学校热忱欢迎各位到中国、到成都发展,选择川大作为自己事业的平台和梦想的起点。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教育组参赞张益群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领事曾阳分别在推介会上致辞。他们均指出,国内的高速发展为从事科研工作的学者提供了良好机遇与发展环境,希望有更多人选择川大,回到祖国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学校人事处负责人及部分学科带头人先后介绍了学校及学科相关引才政策,表达了对青年人才的渴望与欢迎。

推介会上,参会学者与四川大学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加拿大和美国两地有60多名青年学者与学校达成加盟意向。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学校重点实施全球英才汇聚工程的重要引才平台,推介会以“‘川’越‘大’洋觅英才”为主题,重点宣传展示学校的事业平台及发展机会,向全球优秀人才发出诚挚邀请,期盼有更多的青年才俊了解川大、加盟川大。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海外引才活动,以学科为依托,更加精准地延揽人才。

11月20日,为了更好地学习了解国外大型综合性大学的运行规律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尤其是医工结合的经验和做法,李言荣率团访问美国匹兹堡大学。在与匹兹堡大学校长Patrick Gallagher的会谈中,李言荣指出,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是中外合作办学的成功范例,川大学科门类齐全,为川大—匹兹堡学院的进一步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双方深入讨论了匹兹堡大学医工结合的经验、匹兹堡大学的运行管理模式以及在信息领域学科交叉融合的做法等。Gallagher校长高度赞赏近年来匹兹堡大学与川大的合作,他表示愿意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川大的交流与合作。匹兹堡大学副校长Armony就匹兹堡大学的国际化战略以及大学的运行管理做了专题报告。我校代表团与匹兹堡大学管理层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日中午,匹兹堡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Ann Cudd举行午宴欢迎李言荣校长一行到访。Ann Cudd对李言荣就任校长后选择匹兹堡大学作为首次出访的美国高校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建设好川大—匹兹堡学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当天下午,李言荣一行与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管理层进行座谈。座谈期间,李言荣详细询问了匹兹堡大学工科专业与医学院结合的机制保障。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匹兹堡大学运动医学中心。

在匹兹堡大学访问期间,李言荣校长专程看望了我校留学生。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学习经历和相关建议后,李言荣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深造提高,在深造过程中需要注意学科的交叉性,要充分利用匹兹堡大学医学、信息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的优势,把自己打造成更全面、能够更好服务社会的优秀毕业生。

11月16日,李言荣校长一行还访问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与滑铁卢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James Rush、滑铁卢大学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Ian Rowlands以及滑铁卢大学数学学院、环境学院、文理学院和健康学院的院长们举行座谈。

在双方座谈中,Ian Rowlands副校长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特别是数学与计算机及相关学科建设和交叉融合情况,邀请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滑铁卢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并安排对数学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李言荣校长指出,滑铁卢大学数学学院在计算机科学、统计学、数学等领域的学科交叉融合做得很有特色。在会谈中,李校长希望两校在师生互访以及科研合作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在多伦多期间李校长还拜会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感谢他对川大的帮助和支持。

 (转自四川大学新闻网)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