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广大干部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30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在学校望江校区明德楼四楼一会议室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校同时在望江、华西、江安三校区设置了集中收看点,各二级单位也组织形式多样的收听收看活动。收看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听、边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在收看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历史感、现实感和时代感,具有很高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寄托着党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是新时代全面指导做好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他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作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生一线倾听学生、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四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研究制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案,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当天上午,学校在望江、华西、江安三个校区的教室、报告厅、活动中心、会议室、实验室、医院、食堂等多个场所设置了集中收看点,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聚在一起,认真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大家倾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心领会讲话精神,爱国的情怀充满着校园。会后,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倍感振奋,强烈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待。大家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实践者、参与者,为学校全面加快推进“两个伟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转自四川大学新闻网)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