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最新ESI数据出炉 我校进步明显

发布时间 :2019-05-13

5月9日晚,ESI数据库更新了2019年5月最新ESI数据(数据统计覆盖时间为2009年1月1日-2019年2月28日),这也是2019年第三期的ESI数据。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我校进步明显,国际排名从3月份的293名跃升至277名,提升了16个名次。

(图据青塔)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基于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普遍用以衡量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它是基于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万余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按照所属期刊分别归入22个学科领域,它将全球各个机构在过去十年发表文章的总引用次数进行排序,进入ESI统计各领域的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即为进入ESI。

截至目前,四川大学进入ESI前1%学科包括:化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工程学、数学、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精神病学/心理学、免疫学、环境科学/生态学。

(转自四川大学新闻网)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