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代表团赴新加坡、日本、韩国开展系列访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5

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主动对标国际一流大学,学习和总结一流大学的办学规律,2019年5月6日至5月14日,校长李言荣、副校长许唯临率团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日本千叶大学、早稻田大学、东北大学,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延世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本次系列访问旨在拓展我校与亚洲一流大学的合作,特别是学生交流交换和延揽优秀青年人才,同时考察调研亚洲一流大型综合性大学的运行管理模式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尤其是医工结合的经验和做法。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外方各高校的热情接待。

访问期间,李言荣宣传和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文优、理进、工改、医强”的双一流建设思路,就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创新校际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优势学科等,与到访学校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讨论。

5月7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苏布拉?苏蕾什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安德烈?韦教授分别与代表团开展友好交流。南洋理工大学校长苏布拉?苏蕾什教授介绍了该校未来办学愿景及南洋理工医学院成立的背景情况,并希望通过两校共同努力,在师生交流和科学研究上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安德烈?韦教授介绍了新国大历史与发展现状以及医学院成功运营的经验,与我校就学科交叉、医工结合、大型综合性大学管理模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在新加坡期间,李言荣专程看望了在新国大学习的川大学子,了解他们在该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亲切会见了新加坡校友会代表,鼓励他们多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代表团还参加了由学校人事处组织的新加坡青年人才宣讲会。
 

会见南洋理工大学校长苏布拉?苏蕾什

会见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安德烈?韦

举行四川大学新加坡青年人才海外推介会
          

学校代表团专程看望在新国大学习的川大学子

看望川大新加坡校友代表

  为学校新加坡校友会授旗

5月9日在日本千叶大学,代表团与田德久刚史校长及渡边诚副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就“日本超级大学发展战略”和医学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访问日本早稻田大学时,会谈气氛诚挚友好。田中爱治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希望与四川大学在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意愿。5月10日,李校长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日本东北大学。东北大学常务副校长植木俊哉教授、副校长山口昌宏教授等与川大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植木俊哉教授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表示愿意在继续巩固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双方还分别就学科交叉、医工结合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未来进一步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东北大学电气信息研究院、材料研究所、灾害研究所和东北大学医学院。此外,代表团还在东京召开了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座谈会。 

会见日本东北大学常务副校长植木俊哉

会见日本早稻田大学校长田中爱治

会见日本千叶大学校长田德久刚史及副校长渡边诚

学校代表团在东京召开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座谈会

5月13日代表团访问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受到校长吴世正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如何加强两校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访问了了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医学院。医学院院长申灿树介绍了首尔大学医学院和医学研究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国际医疗服务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此外,代表团还专程参观了首尔大学“习近平书斋”。5月14日,代表团到访延世大学。延世大学校长金用学教授高度评价与我校的合作,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在人文社科领域的交流互动。会见结束后,两校校长共同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李校长并向延世大学赠送了我校编撰的系列丛书。此外,在访问延世大学医学院时,我校华西医学院与该院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访韩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邱国洪大使会见了代表团,他充分肯定了川大的特色和影响力,尤其是川大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川大能进一步加强与韩国顶尖大学间的深度合作与交流。

学校代表团参访首尔大学“习近平书斋”

拜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

会见国立首尔大学校长吴世正

四川大学与延世大学签署学生交换协议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与延世大学医学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学校科研院、双一流办、社科处、华西临床医学院、校办、国际处等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此次访问活动。

(转自四川大学新闻网)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