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31

5月29日,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江安校区学生宿舍举行,李言荣校长殷切寄语毕业生代表。学校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和后勤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来自各学院的33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中有的选择到耶鲁、剑桥等世界一流大学继续深造,有的考取了国家重要机关部门的公务员,有的即将赴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有的签约华为、航天科工等大型企业工作,有的选择到新疆、青海等艰苦地区建功立业。在座谈会上,13位毕业生代表先后发了言,分享了自己在川大的成长历程和个人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他们为在读期间学校各方面的快速发展和国内外影响力的稳步提升而骄傲,为自己作为“川大人”而自豪,同时大家还就课程建设、出国交流访学、科研训练、学生资助和就业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言荣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感谢大家在校期间为母校争得的荣誉、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他说,衡量一所大学成不成熟、是不是一流大学,关键就是要看这所学校培养的人才是不是一流的,要看培养的学生在各行各业的表现和在社会上的口碑怎么样。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可以看出同学们都是朝气蓬勃的,你们的人生在川大都得到了放大,其中共同的一点就是川大帮助你们打开了视野,一方面是通过参加UIP请进来和“大川视界”走出去,另一方面是通过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打开了专业学科的边界。在同学们即将毕业之际,李言荣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在事业上志存高远。川大的学生应该有更高的目标,更强的责任担当,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让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努力放大自身价值。二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和提升个人修养。大学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的“放大器”,是一种泵浦效应,让自己人生的成就不断的叠加、放大,让自己的未来走得更远、更高。毕业以后,理工医科学生要继续加强自身的人文修养,文科学生要进一步加强自然科学素养,不断提高自身的硬实力,全面提升软实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最大化的追求人生的幸福。毕业之后大家即将走上各个岗位,要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正确处理好每个阶段应该做好的事情,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去追求家庭和个人的幸福,放大人生的意义。

座谈会后,李言荣走进了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勉励同学们尽早做好学业和人生规划,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言荣还走进华西临床医学院江安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慰问正在坚守岗位的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了解办公运行条件状况,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的专题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改善学生工作的办公条件,切实为辅导员们开展工作服好务。

在学工部江安校区总值班点,当天值班的建环学院的全体辅导员正围坐一起,认真研讨学生工作和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深造率等方面的问题。李言荣走进总值班点,亲切慰问大家并了解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和深造情况,嘱咐他们要多跟学生接触和交流,多去了解和倾听学生,同时也要劳逸结合,照顾好自己和家庭生活。

(转自四川大学新闻网)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