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出征仪式暨就业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6-2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6月21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出征仪式暨就业表彰大会在研究生院2区101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蓉军,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黄丽,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副主任唐道鸿,云南省曲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2019届受表彰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潘霜柏主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栓久宣读了对563名就业奖励获奖毕业生的表彰决定。

IMG_4465.JPGIMG_4472.JPGIMG_4482.JPG

赴基层公共部门就业代表、化学学院硕士毕业生王珑蓉,赴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就业代表、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硕士毕业生邓红梅,赴国防军工重点单位就业代表、华西临床医学院本科毕业生闻继崔,汇报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与感悟,表达了扎根西部、携笔从戎、投身主流、服务基层的坚定信念,展现了服务国家的志向和不辱使命的担当。他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身在何处、身处何境、身遇何事,都将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奋力前行、无愧于心,时刻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奋斗终身。

IMG_4502.JPGIMG_4512.JPG

随后,黄丽和唐道鸿分别作了讲话。黄丽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四川省选调生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2014-2018年从川大共选调了316名毕业生在川工作,今年又新增了304人。希望选调生们讲政治、忠于党,用心干、认真练,守纪律、养政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行稳致远,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选调生。唐道鸿介绍了重庆的区位优势和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到重庆工作的川大选调生已成长为党政干部的重要骨干力量,并担任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希望更多的川大毕业生能够选择到重庆做选调生,始终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心境,永葆自我完善、自我净化的初心,不断提高品德与修养。

IMG_4519.JPG

会上,王刚代表中共曲靖市委、曲靖市人民政府,在我校设立“曲靖市招才引智工作站(四川大学站)”和“曲靖市党政储备人才培养基地”并为学校授牌。

李蓉军代表学校对即将赴艰苦地区、艰苦行业、西部、基层、部队和国防军工等重点单位、重要领域就业的毕业生表示感谢,对获奖毕业生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我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引导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立大志向、上大舞台、成大事业,深入实施“四大就业引领计划”,在座的同学们能够选择“扎根西部、携笔从戎、投身主流、服务基层”,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投入服务于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事业,为川大毕业生做出了表率。她对即将启程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始终将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人生观和价值追求;二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基层实践中去提升工作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尽快成为各自领域中的专家里手;三是希望同学们久久为功,持续努力,以奋斗者的姿态参与创造伟大时代,同时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最后,她寄语毕业生们要“坚定为祖国和人民矢志奋斗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IMG_7342.JPG

在随后举行的出征仪式上,李蓉军将四面写有“扎根西部,放飞梦想”、“服务基层,绽放青春”、“携笔从戎,兴国安邦”、“投身主流,报效祖国”的旗帜分别授予即将前往西部、基层、部队、国防军工重点单位工作的毕业生代表。

截止目前我校2019届毕业生中有183名毕业生到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就业;有281名毕业生赴国防重点单位就业;有81名毕业生投身绿色军营;有932名毕业生即将奔赴基层,其中有460名选调生。

(转自四川大学新闻网)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