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学生工作 > 学员风采 > 正文

陈旭:依靠自己,终身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07

陈旭   男  贵州盘州市人  生于1978年11月。工作单位: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工作部门:心理健康中心专职心理学老师。职称:讲师。


        学习经历:2003年9月进入川大成教院龙泉校区学习法律专业,鉴于自考的学习特点——专本可以同时报考,只要所有考试都通过,即可以拿到毕业证。专本套读虽然在单位时间里增加了学习负担,但优势也是很明显的——可以提前毕业,更早进入社会检验所学知识。经过两年艰苦的学习后,于2005离开龙泉校区,2006年6月拿到本科毕业证。
        在校期间为了锻炼自己多当面的才能,加入了校区学生会任纪检和生活部长。紧张的学习和充实的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期间得到了很多领导和老师的帮助——周国明、侯利娟、王建、燕军、张兴礼等——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校区也给予了我很多荣誉——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并推荐我作为校区代表协助四川电视台做了一期围绕高考落榜的节目。我仅仅是完成了本职学习,却得到这么多的肯定和赞誉——我想说的是:没有校区浓厚的学习氛围、没有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我如果想要顺利毕业,不知等到何年何月——心理学实验多次证明,人是社会人,受环境的影响非常大。谢谢校区的培养,感恩老师们的付出。川大,你是我的骄傲!
       工作及再教育经历:离开川大龙泉校区后,在企业短暂工作后进入了川职院龙泉校区做辅导员,2010年进入天一学院做学生处长及院长助理,因为对心理学的喜爱和为了照顾家庭,2017年离开天一学院管理岗位进入长江职业学院做专职心理健康老师至今。在川大学习时,浓厚的学习氛围使我明白了——依靠自己 终生学习——学习的重要性。所以离开川大后,我一面工作一面学习——考取了研究生和二级心理咨询师证,这大大拓宽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修养和气质,学会了更加合理的看待人生、价值、世界!今天,我也成为了一名老师,践行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我为自己的职业感到骄傲,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川大的学生而自豪!再次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深信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在简述结束之际,我突然想到2004年在川大本部配合川台做高考落榜节目时说过的一句话——英雄不问出处,要到哪里去最重要。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