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网教教学教务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做好四川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网络教育)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实践实习及网上作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3

各校外学习中心、各位学员、校内各办学学院: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依照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学校《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学员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四川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四川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等文件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18春(自建点201911、201912批次、奥鹏1912批次)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截止时间按原定时间进行,答辩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网上作业截止时间延期待定;暂停毕业年级学员的毕业实习和实践活动,重启时间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1、充分发挥论文管理系统作用。目前我院使用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系统支持全过程线上管理。各学院教务主任、指导老师、学习中心老师、中心学员要根据自己在管理系统中的角色各司其职,及时完成相应的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2、指导老师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严把质量关。各办学学院应持续开展18春毕业论文(设计)的各项工作,指导老师应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进行论文指导。指导老师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开展日常指导,对学员提交的材料认真审核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严格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工作。学院将适时抽查线上指导情况,加强过程监控。

为配合国家防疫工作部署,作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护理专业指导老师在保证自身安全及完成国家任务的前提下,护理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后续相关评阅工作进行调整和统筹安排,并向我院报备。

3、各中心、学员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质量。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学员获得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的必要环节,请各中心学员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各学员应加强与指导老师的线上交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做好本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和撰写工作,按时完成各阶段的写作任务。各中心负责督促、提醒学员按指导老师意见及时提交稿件,为后续安排做好准备。严格遵守毕业论文(设计)各项规定,严守学术诚信,严禁抄袭和弄虚作假。

4、学院加强论文管理系统维护。老师、学员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及时通过电话QQ等方式向学院反馈教学服务部毕业论文管理人员负责答疑解惑,技术与资源开发部管理人员负责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5、严格把控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时间节点。根据《关于专升本2018(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对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含论文答辩)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进行合理管控,原则上学员稿件提交及导师评阅截止时间按原计划进行,时间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因本次论文初稿阶段受疫情影响较大,故初稿阶段未完成上传的学员可在终稿阶段进行提交,并通过平台向指导老师说明情况。初稿提交次数限制由指导老师把控。

6、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极少数无法利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在线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学员(主要为:①防疫一线工作人员②隔离期间无法使用电子设备及网络的学员)。中心负责做好统计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报学院备案,通知学员通过平台向指导老师留言说明情况。学员可选方案为:①学院或将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确保在本批次时间安排内让学员如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②经学籍、学工部根据实际情况审定通过后,参加下一批次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延期获得毕业证。

7、暂停毕业年级学员的毕业实习和实践活动。各中心严密筛查并统计学员所在单位实习或就业情况。在疫情解除之前,各中心一律不得组织学员集中开展毕业实践实习活动疫情解除后,相关中心、单位再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安排。系统提交的截止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另行通知。

8、网上作业截止日期为本次春季期末考试结束后一周。具体时间安排将视疫情防控进展另行通知。

9、未尽事宜,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作进一步安排,请密切关注我院通知。请各办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采取各项有效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