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工会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工会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 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02

校内各工会分会: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工会根据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工会工作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校工会系统总体工作要求

全校工会分会要按照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配合党政贯彻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要求。

1.协助本单位做好责任区域的管控工作,努力引导教职工做好自身防护。配合本单位多形式、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做好教职工关爱工作,及时解决教职工困难。

    2.通过微信群、QQ群、网站、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的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增强教职工的防控意识。弘扬“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抗疫精神,组织教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互联网+工会活动”,舒缓压力、强身健体,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3.积极发掘教职工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好人好事,或投身一线、敬业担当,或坚守居家、勤勉不辍,或奉献大爱、志愿帮扶,全面展现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良好精神面貌。各工会分会要将自身的抗疫举措、关爱教职工的具体情况以及反映教职工先进事迹和抗疫面貌等素材及时报送校工会,并在自己的工会宣传阵地上营造积极返岗工作、恪尽职守的浓厚氛围。

    4.做好舆情引导工作,要求广大教职工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汇聚起众志成城防疫抗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组织力量。

二、校工会工作安排

(一)疫情防控经费有关事项

1.校工会根据会员人数规模,向工会分会拨付防疫抗灾专项经费用于防疫物资购买(金额可在工会财务系统查询)。该专项经费使用优先考虑一线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保卫人员、环卫工人、物资保障人员等),遵循“专款专用、量入为出 ”的原则,在拨付金额范围内合理使用,各工会分会在进行发放时要做好相应发放记录。

2.各工会分会可根据自身经费情况,本着量力而行的原则,使用自有工会经费购买必要的防疫物资。校工会拨付的专项经费应优先使用,各工会分会经费作为补充。

(二)校工会普通业务办理

1.校工会上班时间和地点不变,各科室正常办公,各项业务正常办理。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各项业务咨询和办理尽量通过网络、电话等不直接接触的方式进行。

2.财务报销相关事宜

疫情期间,财务业务主要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理,即通过工会综合服务平台、QQ群等线上渠道,财务人员一对一先预约或咨询,然后再以线下投递材料的方式进行。投递时间为每周二、四上班时间。请各工会分会仔细阅读报销指南及指导标准,报账材料尽量规范严谨,以减少师生员工往来校工会的次数和外出时间。

报销所需材料请用信封密封,信封上标明单位、金额、投递人姓名、联系方式,投递至校工会综合科的财务报销纸箱中并签字登记。

报销进展请查询工会综合服务平台中的审核状态,状态为“校工会已审核”表示初审通过,等待下一步签字或出纳支付,如有报销退单或补充材料等事宜将由财务人员通过电话或QQ方式告知经办人,请经办人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查看QQ消息。

其余财务相关事宜咨询请通过QQ联系财务人员,财务人员会及时回复。疫情期间,凭证处理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望理解。

 (三)其他工作安排

    1.“五一”节慰问和生日慰问的招投标照常进行。请各工会分会在3月10日前完成网上工会平台会员信息库的更新,及时增添新入会会员,并对2019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会员做退休处理。 

    2.为庆祝2020年“三八”妇女节,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积极响应全国妇联战“疫”学起来、动起来、读起来、写起来的号召,计划于3月中上旬开展“她时光——花漾精彩”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希望各工会分会积极鼓励和发动广大女教职工参与活动,确保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各工会分会尚未执行完毕的第二、三批特色工作项目可在疫情结束后继续执行,年底之前完成;第四批特色项目申报工作与第二批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按计划照常进行,具体通知将陆续发出,请各工会分会提前做好准备。

校工会联系方式:

综合科:85460807 组建科:85460716

宣教科:85460820 民建科:85466009

人调办:85460812

工作方式改变,校工会为您服务的心意不变。衷心感谢各工会分会的理解和支持,愿我们一起努力,共克时艰!

 

校工会

2020年2月26日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