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网教教学教务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学生身份核验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1

各学习中心:

       按照教育部关于学生身份核验常态化的最新工作要求,毕业生学历注册时录取照片、学历照片(新华社采集的毕业照片)缺一不可,且录取照片学历照片比对结论为同一人的才能进行学历注册。录取照片与学历照片比对存疑的在校生不能进行学历注册。

       我院现将已符合其他毕业条件,不符合身份核验要求的学生名单提取并整理出来,名单中的学生分为以下几种类型:无学历照片、无录取照片、身份核验不确定、身份核验未通过、身份核验异常。请学习中心按以下要求分类通知到学生:

一、 无学历照片:通知学生尽快完成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并在6月30日前登陆学信网完成图像校对。

二、 无录取照片、身份核验异常:通知学生补交符合要求的录取照片至学习中心,学习中心统一收集后交各站点负责人。

三、 身份核验不确定:学生登陆学信档案查看录取照片、学历照片,确认2张照片是否本人及是否P图。若录取照片有误,学习中心汇总更改名单及照片,交各站点负责人;若学历照片有误或P图,须立即经新华社重新采集学历照片,并于6月30日前完成学信网图像校对。

四、 身份核验未通过:此类学生学信网学籍信息已被屏蔽,学生无法自行查看,由所在学习中心联系教学服务部下载录取照片和毕业照片,再由学生确认修改,并按照第三点办法处理。联系人:毛老师,电话:85467256。

             请各学习中心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通知附件中的学生按通知要求完成照片核验。 630日前符合毕业与学历注册资格的学生,学院将为其进行毕业生学历注册,毕业时间6月30日。截至6月30日未符合身份核验要求的学生将顺延至下一次进行毕业审核,导致不能按时注册毕业的学生,后果自负。

提醒:所有学历照片均须通过各地新华社采集上报学信网,不能采用自行P图照片,否则图像比对仍不能通过,学生将不能按时毕业注册。


     附件: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