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学生工作 > 学员风采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四川大学高等学历教育(网络教育)华培学习中心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1-10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四川大学高等学历教育(网络教育)华培学习中心学子在行动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在这个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不少志愿者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奋战于抗“疫”一线,为人民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今年6月,为早日构筑免疫屏障,各社区按照应种尽种、愿种尽种、能种尽种的原则,积极动员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力疫苗接种,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为居民们顺利接种疫苗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华培学习中心2020春季学生向国庆同学(建筑工程管理专业,1977年生)主动申请加入都江堰市南桥志愿者服务站积极参与到市民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中。

近期,成都疫情再次反扑。2021119日,向国庆同学再次义无反顾地投入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参与到都江堰确诊病例途径场所的消杀工作中。向国庆说,经过两天的志愿服务感到有些疲惫,但心里的满足感也是无与伦比的。切身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也感恩所有医务人员的付出和祖国给人民带来的所有便利和保障。我们都知道抗疫是全体人民共同的使命,在抗疫过程中,有很多人前赴后继,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而早日实现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则是对他们努力的最好回报。我个人的能力是微小的,但是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抗疫力量,我感到很荣幸,以后有类似活动我也一定积极参加!


 

在本次全民抗疫工作中,中心还有多名学员参与到一线全民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多次参与救援的2021年秋季行政管理专业白飞同学(1988年生)就是其中一员。白飞同学说自己算是个热血青年,虽然长得粗狂,但是内心柔软,看不惯国家受苦受难。

 


白飞同学说:刚刚听到成都通报发生疫情的时候,其实心里还是很害怕的!每天看见新闻里面疫情一天天的加重,心里很不是滋味,总觉得自己一百多斤应该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每天看着新闻里面抗击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不畏自身安全,义无反顾的冲在抗疫的第一线都会热泪盈眶。曾经我也参加过成都市应急部的抢险培训,也参加过急救培训取得了急救员证书,所以想靠自己的手艺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也在找机会能不能参加抗疫志愿者.偶然机会成华区全员需要检测核酸,需要大量的志愿人员,当时我就觉得热血沸腾了,我当时就上报公司,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于是我就带着自己的同事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在杉板桥沙河公园检测点从下午4点到凌晨2点差不多十个小时,真的没有停过的工作,但是看见我们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两万多人积极排队的群众,真的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一点累都没有觉到!在心里真的蛮自豪的。虽然衣服裤子全部打湿了,我们照样干得非常努力,连厕所都会忘记上!那种感觉真的很好!通过疫情真的看见了祖国的强大!何其幸生在中国何其幸能为抗击疫情付出我的一点绵薄之力!有机会,我还会再去。

2021年秋季行政管理专业钟缘同学(2001年生)也是其中一员。钟缘同学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说:责任与年龄无关。根据钟缘同学描述,117日中午11点,收到社区书记的通知,因二仙桥街道的枫景社区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员快速收拾自己的防疫物资包,乘大巴车支援二仙桥街道。下午4点所有的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做好了打好这场战役的准备。晚上10点,所有的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共采集了11千多,结束了一天的战斗的我们只能蹲在路边的花台吃饭,晚上10点半的成都,只有4度,饭盒一打开不到3分钟,全变成凉的了,我记得我还开了个玩笑说米饭硬的狗都打得死,但是没办法,必须强行下咽,因为只能用困、累、饿、冷,来形容。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的感冒却来越严重了,咳出来的痰都是绿色,家里人说给单位请个假,我说不行,团队需要我。不得已,我放弃了计划已久的备孕计划,吃了稳定感冒症状的激素药。下午353分,书记紧急召回出外勤的工作人员,要求立即启动核酸检测,随后,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准备防疫物资,为今晚战斗做好准备。

晚上9点,战斗打响。凌晨344分,我们收到上级通知,4点可以休息一下,但6点半还得继续战斗,我不知道我应该是该笑还是该哭,我只知道,此时我的同事们一个二个精疲力尽,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莫名的感觉到心酸和无奈,但是没办法,就像网上说的,总得有一些逆行者,很荣幸自己也成为了一员。

早上6点过,熟睡中的我接到同事电话,“快起来,把防护服穿上,都有居民排队等候了”随后,我坐起来在地上愣了一下,因为此时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要干什么,该干什么了,随后我站起来看了一眼窗户外面,映入眼帘的场景让我瞬间清醒,我的同事们都已经就位,我立马下楼去物质处领了自己的防护服穿上就位。早上711分,领导在群里告知9点将停止核酸检测,看到这个消息,我内心是激动的,心想终于熬到头了,以后一直等待9点,迷迷糊糊到了910,我看到还是有居民在陆陆续续的进入,一看群消息,心态崩溃,又延时到11点半,此时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下来了,太多的心酸和无奈。

就在此时,一位母亲带着自己的孩子做核酸,小孩调皮闹了一下,那位母亲就说了一句“你能不能不要闹啦,你看看这些叔叔阿姨好辛苦”小孩听到这句话看了我一眼,但是听到这句话,我身心充了一下能量,随后还有阿姨要给我们送亲手包的饺子,因为穿着不方便,婉拒了。随后我用手撑在桌子上眯了一会儿,肚子一直咕咕叫,我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吃早饭,我给同事打了声招呼,我先去吃个早饭,随后我脱下全身消毒,脱下了防护服,新鲜空气让我觉得真的很舒服,我深吸了一口气,很享受,因为隔离服里的空气实在是让人喘不过气,脱完隔离服,隐约感觉到脸上有点麻木,一打开相机,哈哈,这还是我吗,太丑了吧,脸都变形了。

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逆行”这个“大家庭”,11点,通知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随后又收拾物质,下午1点,连续两场战斗种终于落下帷幕,若有战,召必回。 在此,为这次抗疫奉献的工作大家庭的各位同事表示崇高的敬意,也很荣幸能与他们携手共同打这场战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我们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护工作,不给他们添乱,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感谢医护人员,感谢志愿者们,感谢祖国!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