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自考教学教务 > 实践环节 > 正文

关于2023年上半年四川大学自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毕业论文报考及撰写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1

各位考生:

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实践性环节考核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川教考院函【202233)和《四川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要求,现将四川大学自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含四川大学主考的衔接院校专业)毕业论文报考及撰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1、报名条件

考生所报考专业下的课程考试(含实践性环节考核)已按专业考试计划全部取得合格成绩,才能报考申请撰写毕业论文和答辩。

2、报名时间

202212129:00121617:00(逾期不再组织补报)。

3、报名流程及缴费

1)考生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管理信息系统http://zk.sceea.cn/,提交毕业论文报考信息。

2)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完成毕业论文报考的考生,请于20221222日至30日登录“四川大学自学考试毕业论文答辩网上申报系统”(http://cce.scu.edu.cn/mana/zklw.jsp) ,按提示完成相关信息填报。

3)完成信息填报后,考生须通过(http://cce.scu.edu.cn/mana/zklw.jsp)网上电子支付论文指导及答辩费500元。未完成缴费视为报名不成功。

4)报名成功的考生必须加入论文QQ群:373032159(准考证号+实名申请,进群后,仔细阅读群公告和群文件并修改群名片为:专业(空格)实名,如:法学 张三),以后的相关通知及答辩信息只在群里发布。注:应用型考生切勿加入此群

二、论文撰写流程及相关事项

1、考生撰写论文之前,请登录“四川大学自学考试毕业论文答辩网上申报系统”查看毕业论文撰写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仔细阅读关于印发《四川大学关于学位(毕业)论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办法(试行)》和《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

2、在线完成《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课程学习。

3、完成《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课程学习后,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毕业论文选题(参考选题或自拟论文选题)。选题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应注重与社会、生产、科研、实验、医疗卫生等实际工作或专业相结合,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或实际价值,论文题目一旦确定并经导师审核同意后不得随意更改。

4、考生获得学校自考办安排的指导老师信息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拟定论文提纲,填写《开题报告》等待导师审核,并随时关注查询自己的提纲和开题报告的审查和修改意见。

5、考生在提纲及开题报告审核完成的基础上,用系统指定的论文格式模版认真进行论文初稿撰写。

1)毕业论文(设计)应包含题目、摘要、关键词、目录、绪论、正文、致谢、附录(包括图表、程序、所用仪器设备型号及性能指标等)、参考文献等部分。

2)学生须研读文献,综述课题,提出见解,设计合理的研究方案,撰写做到论点明确、论据充分、逻辑清楚、文字通顺。

3)撰写格式原则上参照“四川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格式和要求” (详见论文QQ群文件),正文字数原则上不少于10000字。

4)毕业论文(设计)原则上用中文撰写。以其他语言文字为主撰写的毕业论文,应以中文撰写不少于2500 字的详细摘要。

6、在导师对初稿审查和修改过程中,考生可通过“四川大学自学考试毕业论文答辩网上申报系统”向导师提问,导师通过系统向考生回复,请考生及时查询导师审核意见,并及时修改。

7、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导师和学校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完成对初稿的修改完善,导师审核通过后,考生自行到相关网站(维普或知网)完成查重比对(查重率不得高于15%),并将查重报告和诚信承诺书电子版打包一起上传至“四川大学自学考试毕业论文答辩网上申报系统”。导师审核论文及查重报告通过即为定稿,定稿形成后不得擅自修改。

8、论文答辩事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论文QQ群通知。

重要提示:请每位考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积极主动与论文指导教师沟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论文撰写,坚持学术诚信,杜绝抄袭。在论文审核工作中如发现考生违反论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等行为,将按照《四川大学关于学位(毕业)论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办法(试行)》文件严肃处理。一经查实,将取消答辩资格,如已参加答辩,成绩记零分,并取消学士学位申请资格。

未尽事宜,请及时关注“四川大学自学考试毕业论文答辩网上申报系统”通知公告或进行电话咨询。

政策咨询电话:028-85466225

网站技术、缴费咨询电话:028-82009200

论文QQ群:373032159(应用型考生切勿加入)

附件:2023年上半年四川大学自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表


四川大学自考办

2022年1121








附件:2023年上半年四川大学自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表

事项

时间安排

报名及报名审核

202212129:00121617:00http://zk.sceea.cn

缴费

202212229:30123017:00http://cce.scu.edu.cn/mana/zklw.jsp

提交选题

202313日至120日(http://cce.scu.edu.cn/mana/zklw.jsp

安排导师

审核题目

2023116日至130日(http://cce.scu.edu.cn/mana/zklw.jsp

上传提纲

开题报告

202321日至220日(http://cce.scu.edu.cn/mana/zklw.jsp

论文撰写、查重               修改至定稿、上传查重报告及承诺书

202345日前(http://cce.scu.edu.cn/mana/zklw.jsp

论文答辩

拟定于202347日(具体安排,请关注论文QQ群通知)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