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教工三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01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6日下午14:30-16:00在西五教304教室,张必涛副院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体会,给教工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以《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一场深刻革命》为题的专题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绿色发展明确: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专题党课从“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概念、深刻认识绿色发展理念重大意义、我国绿色发展将有哪些新的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讲解,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从多维度多角度进行了深刻而精彩讲解

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理念融入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