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工会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工会举办“小小手作人 童趣乐翻天”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盼星星、盼月亮,孩子们终于盼来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这一天风吹来孩子们的欢笑,空气中都是棒棒糖的味道。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学院工会为孩子们组织了植物拓印和手工扎染亲子活动,通过自然教育的形式,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学院35个家庭,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工会邀请了专业的手工老师给孩子们和家长们进行现场教学,通过介绍植物拓印、扎染工艺的历史、基本知识、特点及制作技巧,让参加活动的孩子及家长更加深刻的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
       活动分为两组进行,低龄组的孩子们由家长带领开展植物拓印,高龄组的孩子们则自己动手操作。老师为每个孩子都分发了白色帆布包、方巾和工具,带领孩子们做好准备工作。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根据自己对色彩的理解,自行创意,构思、创作、染色。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一件件色彩亮丽、风格迥异的作品,孩子们一个个都笑得特别开心,迫不及待的向别人展示自己的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亲手植物拓印和扎染的快乐,还激发了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爱好,享受了动手的快乐和喜悦,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沟通,更让他们在活动中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活动最后,学院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上了六一节礼物,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