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师资介绍 > 正文

龙宗智

发布时间 :2022-07-09

现任四川大学985工程法学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任西南政法大学校长,教育部法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早年曾任大军区检察院大校副检察长。现系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检察学研究会、廉政法制研究会等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特邀专家咨询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法学学科评审组成员。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央联系的“国家级专家”。

龙宗智教授所提出的司法改革中的“相对合理主义”、刑事诉讼的“双重结构”理论,以及证据学中的“印证证明模式”,在理论与实务界有较广泛的影响。

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三种刊物上发表个人独著论文三十余篇,其余刊物发表论文两百六十余篇,出版著作十余部(含合著)。

个人成果获教育部社科成果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司法部法学科研成果一等奖一次、省政府二等奖二次,吴玉章社科成果优秀奖一次,中国法学会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

博士论文《刑事庭审制度研究》曾获教育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