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专题节目《榜样7》

发布时间 :2023-04-2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4月20日,按学院党委的要求,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 

《榜样7》塑造了“将思念刻在‘星星’上,将使命写在星河里”的航天员王亚平、“把论文写在农民饭碗里,把初心镌刻在祖国大地上”的科学家林占熺、“扎根陕北绽芳华,为党工作无限期”的退休医生路生梅、“焊接领域的‘大国工匠’,响当当的‘大师傅’”艾爱国、“当好群众的领路人,赢得群众好口碑”的党支部书记王传喜、“站好‘首都中心岗’,打好交管新名片”的孟昆玉、“二十余年扎根深山,一根扁担挑起梦想”的乡村教师张玉滚,“冰上竞技当仁不让,为国争光初心不改”的运动员武大靖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先进典型事迹,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结合专题节目《榜样7》的内容,大家纷纷畅谈观后感。王睿老师谈到:“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人物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让人备受鼓舞。我们要从榜样身上吸取积极向上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代茂老师认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该树立崇高理想,自觉以‘榜样’为镜,查找自身不足,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余丹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从张玉滚、张桂梅等优秀教师的光辉事迹中吸取精神养分,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弘扬拼搏奉献精神,实实在在地为学院的转型升级尽心尽力。” 王峙老师谈到:“信念、奉献、担当、责任、创新、坚守,节目中每一个榜样身上都有着其独特品质,他们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在坚持不懈地追求中实现了人生价值的升华。”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要向“榜样”学习,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工作中从点滴做起,扎实工作,成为榜样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为学院转型及高质量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
2023-04-27